close

第一章.那時候的相遇

        我是一個紮著馬尾帶著粗黑框眼鏡,怎麼看怎麼老土的女生。

        我不喜歡別人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,也不想去強迫別人。

        而我有時會想,這個世界真奇怪,竟然連說實話也會被討厭,難道他們喜歡聽謊話嗎?

        但我不想說謊,也不想因為別人喜歡聽我說謊而改變。

        上課的時候我總會想:誰都不能逼我做我不喜歡的事,那我喜歡上課嗎?

        恩,有時日子過得太無聊,用讀書來打發時間。

        於是無聊的時候就念書。

        或許是因為我無聊的時間太多了,以至於只能讀書,所以我一直是全學年第一的人。

        然後我又想,我想要這個第一嗎?

        恩,似乎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影響,那就放著不管吧。

        下課時間我喜歡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著窗外,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朋友……好吧,這或許也是原因之一,但最主要是因為我想這樣做。

        但奇怪的是,今天卻有一個女生跑來打擾我看向窗外的時間。

        「妳好!請問可以跟妳認識一下嗎?」

        說話的人是一個有著青綠色長髮,紅色眼睛的女生,是個美少女。

        我還在驚訝中呢,從來沒見過紅色眼睛的人。

        然後我就看著那女生的臉思考起來,不過在旁人看來我或許在發呆。

        我想和這女生認識嗎?

        恩,好像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,挺新鮮的,那就認識一下吧。

        但也因為是第一次被說這種話,不知該如何回應,於是我說:「可以。」

        那女生聽了愣了半會,然後笑起來,「哈哈!妳真是個奇怪的人呢!」

        看著她的笑臉,我也不自覺的嘴角上揚。不過為什麼她會說我很奇怪呢?

        我很奇怪嗎?

        「吶吶!妳叫什麼名字?」她興奮的問我。

        「裘依。」我想也不想的就回答了。

        真是奇怪,平常我都會先思考我想不想回答才去做反應,怎麼這次這麼快就回答了?

        那女生盯著我的臉半天,見我沒別的反應,嘟著嘴巴問我:「咦~裘依這時候不是應該說:『那妳叫什麼?』之類的嗎~?」

        因為第一次被以這種形式搭話,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或說什麼話。

        原來別人問了自己的名字後要反問嗎?恩,學到了一課。

        接著我開始思考,我想按照她說的話做嗎?

        恩,似乎對我沒什麼影響,照著做也無妨。

        那我想知道她的名字嗎?

        答案是肯定的。

        「那妳叫什麼?」我按照她說的做了。

        女生的眼睛又亮起來,「我叫做絲亞喔!絲巾的絲,亞洲的亞!

        我點點頭,然後不知該如何反應。

        難道我也要介紹自己的名字怎麼寫嗎?

        那麼,我想介紹自己的名字給她嗎?

        恩,似乎沒什麼關係,說說無妨。

        那她想知道我的名字該怎麼寫嗎?

        恩……怪了,我什麼時候會去思考別人的想法了,太不像我自己了。

        那繼續思考好了,我想思考她的想法嗎?

        當我想繼續思考時,絲亞打斷了我的思考。

        「裘依剛剛在看什麼?帥哥嗎?她也學我看向窗外。

        好,那麼接著思考,我想回答她的問題嗎……

        絲亞又接著問:話說,裘依的名字怎麼寫啊?

        唔,這個問題剛剛思考過了,那就告訴她吧……


        「裘依~」

        絲亞從背後叫住我,我停下腳步回過頭,疑惑的看著她。

        她走到我旁邊和我並列,我們邊說邊向前走。

        「裘依下節是美術課嗎?我也是~」

        「恩。」

        「話說裘依身邊都沒有其他人耶,沒有朋友嗎?」

        「沒有。」

        「咦?為什麼呢?裘依明明是個很有趣的人。」

        「是嗎。」

        我最近發現一些奇怪的事,都是一些前所未有的事。

        首先呢,光是絲亞來認識我就是一件前所未有的事,因為沒有人主動找我認識,我也不會主動找人認識。

        這件事奇怪不奇怪我也不清楚,所以奇怪的事是另一件。

        在別人要我做一件事或是問我一個問題後,我一定都會思考這是我想做的嗎?

        但只要是絲亞問的問題,我都會想也不想的就回答。

        而她要我做的事我會想也不想的就答應。

        這是潛意識造成的現象嗎?

        之後絲亞問我:「為什麼裘依經常發呆?」

        我又是想也不想的就說:「那不是發呆,是思考。」

        「思考什麼啊?」

        「思考我想不想做那件事……」

        我對絲亞全盤托出,就連我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也說了出來。

        「哇嗚!這樣一直做腦部活動不累嗎?」絲亞問。

        我搖了搖頭,補充說明道:「可是妳問我的話我都會想也不想的回答。」

        於是絲亞看了我半響,笑道:

        「因為我和裘依是朋友啊。」

        朋友啊?挺新鮮的感受。

        那麼,我想要朋友嗎?

        恩,似乎還滿不賴的……


        有天,我待在家裡發呆。

        今天是假日,我好無聊,但我不想念書,電視節目沒有我喜歡的,電腦……還是算了。

        順帶一提,我父母都不在家,他們長期在海外工作。

        唉……奇怪,平常假日我都在幹什麼?

        有這麼無聊嗎?

        要找絲亞嗎?算了,要是她沒空理我那就尷尬了。

        這樣想過沒多久,我的手機突然響了。

        假日會有誰打給我?

        不,平常也不會有人打給我。

        我懷著疑惑的心情接起手機:「喂?」

        「裘依~」

        聽到這聲音我就知道是誰了。

        通話結束沒多久,我家門鈴就響了。

        於是我抬起沉重的步伐走向門口。

        打開門,「歡迎光臨寒舍……」

        「裘依,幹嘛這麼客氣啊~」十分不客氣的絲亞拍著我的肩走進屋內。

        「妳一個人住嗎?」

        「恩。」

        「是喔~」絲亞故意拖了一個很長的尾音,接著才說出來我家的企圖,「我來把裘依裝扮一下吧!」

        裝扮我?幹嘛裝扮我?

        或許是看出我的疑惑,絲亞興奮的補充說明:「我想和裘依去逛街!」

        逛街就逛街,裝扮什麼啊……

        又讀懂我心思的絲亞立刻說:「逛街前一定要裝扮一下!」

        我索性妥協了,反正說什麼都會被堵回來,不說話也會被堵回來,唉……

        於是我就把絲亞帶到我房間,讓她好好裝扮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