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.死為誓的約定

「那我先走囉!」絲亞溫柔的對我笑笑,轉身背對我離去。

看著她的背影,我想叫她留下來,在陪我久一點。

但我最後還是放棄了,我覺得我有必要讓自己冷靜一下。

我慢步回到家中,此時天空已佈滿星辰,我走進屋裡,痛痛快快的洗個澡後,回到自己的房間內。

我打開桌上的檯燈,從抽屜拿出一本黑色封皮的筆記本,翻到空白的一頁。

這是記錄著我和絲亞到目前為止做的事,往後還會有更多吧。

這樣想著,我提筆在紙上寫下:

?今天和絲亞一起去逛街,絲亞「裝扮」了我還說我很漂亮,唔……我應該高興嗎?她帶我到她喜歡的餐廳,店員是個帥哥,似乎和絲亞很熟,並且請我們吃飯。絲亞說很高興認識我。絲亞絲亞絲亞絲亞絲亞?

我回過神,發現我在最後寫了好幾個絲亞,每次寫著寫著都會變成這樣,我索性不擦了,接著寫:

?收穫:絲亞之前和別人逛街也會收到許多目光,只不過沒有和我在一起時這麼多。?

這麼說來,絲亞在學校好像沒有除了我以外的其他朋友,但絲亞看起來像是會有很多朋友的人。

?沒有朋友,為什麼呢??

我在紙上寫下這麼一句話。

然後又接著寫:?收穫2:從她和店員的對話知道她是轉學來的,為什麼會轉學呢??

恩……我提著筆的手停了一會。

這些問題的答案問絲亞就能知道了,但是我總覺得會有不好的事……

那,還是別問了吧,雖然我很想知道。

這是我為了絲亞而放棄「想」做的第一件事。

隔天,我又紮起麻花辮,戴上粗黑框眼鏡,走出門外。

然後看見了絲亞。

「絲亞,妳……」

「裘依!妳怎麼又穿成這樣啊!去給我換掉!」

我聽話的照辦。

「裙子不會太短嗎……」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問絲亞。

「怕被別人看啊?沒關係,我會保護裘依!」

重點不是那個吧,話說妳要怎麼保護我啊?

「裘依有近視嗎?」

我搖搖頭。

「那為什麼要配眼鏡?」

「呃……」

「不會是自己長得太漂亮所以要遮掩?」

我十分尷尬的點點頭。

絲亞大叫:「裘依太狡猾啦!」

我一愣,脫口而出:「為什麼狡猾?」

絲亞似乎要遮掩什麼的咳了聲:「我的意思是說,裘依長這麼漂亮就是要給人看得……(以下省略)」

絲亞講了一大串,我全都自動屏蔽了,否則耳朵絕對會長繭。

「總而言之,以後裘依上學都要這副模樣!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這時的我還不明白絲亞為何要這麼說,只是條件反射的答應下來。

卻不明白,這是事情的開端。


「呃……請問妳是裘依同學嗎?」

今天已經是無數次被這句話騷擾過了,男女都有。而我一律以點頭作答覆。

再點下去,脖子會抽筋的。

然後周圍人又會開始議論我的事,像是:

「裘依同學原來是那麼漂亮的人嗎!」

「平常看起來很老土的說!」

「全學年第一的那個裘依嗎?」

「Yes!就是她!」

「這種程度校花非她莫屬了吧。」

「不是裘依我不娶!」

後來的話題越來越奇怪,我也懶得分神去聽了,我現在只想找到絲亞。

結果是絲亞找到了我。

「人多的地方就找的到裘依!沒想到這麼快就引起騷動了!」絲亞從後面拍我的肩膀。

「別說了……」我想回到寧靜的日子……

「別擔心,」絲亞對我露出笑容,「我會陪著裘依喔。」

我感覺到心跳一瞬間加速,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,回她一個笑容。

「恩。」

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,我都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,據說還成立了一個我的後援會。

而且人數眾多,寧靜的日子離我越來越遠了。

不過,我有絲亞就夠了。

我一直這麼想,而某天,絲亞不見了,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她。

於是我跑去絲亞最喜歡的那家店找帥氣店員,順帶一提,店員的名字叫「席鷺」。

「席鷺,絲亞有來這裡嗎?」

「她最近都沒來,怎麼了?」

「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她!」

見我慌張的神情,席鷺發現事情嚴重了。

「她不見多久?」

「我昨天下午五點還有見到她,之後我就不清楚了……」

「現在是晚上六點,嘖,那傢伙不會出事了吧……」

席鷺有點懊惱地撥電話。

「喂,警察我要報案,有一名少女昨天下午失蹤……」

席鷺通完電話以後,冷靜地對我說:「我已經報警了,我們不如先出去找找看。」

「可是,她會在哪裡……」我不安的說。

「唔,妳昨天在哪和她分開的?」

我坐上席鷺的重機後座,他將安全帽遞給我。

我乖乖戴上,卻不知道該抓哪裡才好。

席鷺一把抓起我的手讓我抱住他的腰。

「抓好,要衝了。」

「恩。」

風從耳旁疾馳而過,我將身體緊貼住席鷺的後背。

他身上的溫度很有安全感,使我稍微安心。

絲亞,希望妳平安無事……


我最後見到絲亞的地點是一座公園,我並不明白到這裡能做什麼。

「公園裡總會有攝影機吧,說不定能看看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」席鷺解釋。

我點點頭,帶著席鷺到公園的管理處去。

管理員很乾脆的就讓我們看了攝影影像,還說了我很漂亮之類的云云。

但那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錄影帶。

我離開後,絲亞待在公園一會,有一個似乎和我同年紀的女生來找她。

她們說了一些話之後,絲亞用雙手遮住半張臉,好像是感動得快哭出來的樣子。

然後那個女生便和絲亞走掉了。

「那個制服……」席鷺邊喃喃自語邊思考著,突然臉色大變。

「糟了,絲亞可能會有危險。」

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糟糕。

「走吧,裘依。」席鷺拉著我的手,「快去救絲亞。」

我點點頭,然後坐上席鷺的重機後座揚長而去。

我們的目的地是一間國中,門口的校徽和錄影帶裡頭的那個女生相同。

「裘依,妳去找左校舍,我去找右邊。」席鷺很認真地看著我,「記住,每間教室都要仔細地找過。」

我慎重的點點頭,然後衝向校舍。

絲亞絲亞,妳在哪裡,我來找妳了。

我從一樓開始找,每間教室裡可以藏人的地方都仔細找過,並沒有收穫。

然後我眼尖瞄到走廊的盡頭有淡淡的血跡。

我吞了吞口水。絲亞妳在那裡嗎?

沿著血跡走,我找到一個樓梯,上還是下?

我選擇往地下室前進。

地下室有些陰森,連我都感到害怕。

但是為了絲亞,這點小小的恐懼根本就不算什麼。

然後,我找到她了。

我不知道我是如何拿起手機把電話撥通並叫席鷺趕快過來的,我只是一直看著她,茫然的不是自己。

眼前的絲亞,一頭青綠色的長髮凌亂,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,手背反綁在背後,腳也被繩子纏住。

臉上有未乾的淚痕,整個人臥倒在地上。

「絲……亞……」我的聲音沙啞。

是誰,這樣對她……

之後,席鷺來了,他告訴我他叫了救護車之類的,然後把絲亞身上的繩子解開,用公主抱抱起。

我不自覺地想叫他輕點,絲亞或許會不舒服,但看到席鷺用十分擔心的眼神看著絲亞時,我將這個想法拋開。

不用我擔心,這個男人就會對絲亞好了。

我跟在他後面,看著他把絲亞抱上救護車。

他要我先回家,他會陪絲亞到醫院。

他要我放心,他會保護絲亞。

我點點頭,看著他們離開。

有席鷺陪著絲亞,我不必擔心……

或許是因為一瞬間的放鬆,使我頭暈目眩,暈倒了。

喂……不要倒在這裡啊……


當我醒來時,我躺在一張床上,但並不是我家的床。

這是哪?

我左右看了一下,房間很乾淨,東西很整齊。

我下了床,一打開房間的門,看見了—

「席鷺!」我反射性地說,隨後又不好意思地講,「不好意思,我認錯人了。」

眼前這個人長得和席鷺很像,只不過席鷺是銀髮銀眼,這人是黑髮黑眼。

他笑了笑,「席鷺是我哥,我叫席鷹。」

我點點頭,「我叫裘依,謝謝你把我……撿回來。」

他帶著笑容說:「妳在休息一下吧。」

我重新坐回床上,沉默了一會說,「我睡不著。」

「嘛,我想也是,妳很擔心絲亞吧。」

「恩。」

「那我來稍微轉移一下妳的注意力吧。」

「恩?」

「絲亞之前跟我哥是情侶喔。」

「咦?」我驚訝地看向席鷹。

「恩~先問一下好了,妳喜歡我哥嗎?」

我喜歡席鷺嗎?哪一種喜歡?如果是朋友方面的一定是喜歡,如果是愛情方面的……

少女漫畫上說如果妳喜歡一個男人妳會覺得他很帥、見到他會呼吸急促心跳加速、想要和他更親密的接觸,大致以上三點。

我當然覺得他很帥,因為他是真的很帥,至少是我見過最帥的人。

這樣說來,席鷹也很帥,很好那不是重點。

我見到他並不會呼吸急促也不會心跳加速,即使是抱著他的腰也沒感覺,只是覺得很有安全感罷了。

唔?似乎喜歡一個人也會覺得在他身邊有安全感呢。

至於想要和他有更親密的接觸……

完全沒這種想法。

所以……「應該是不喜歡。」

「應該?算了。」席鷹聳聳肩,「反正他是我哥的前女友,不過我哥在那之後沒有再交新的了,所以我認為,我哥還喜歡她!」

心猛地一下子收緊。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?我應該不喜歡席鷺才對……

難道潛意識裡,我喜歡他?

為了確認我自己的反應,我說:「繼續講。」

「喔~反正之後他們分手了。」席鷹說,「好像是女方提出的吧,至於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「是嗎。」我似乎沒什麼感覺,恩,我應該不喜歡席鷺。

「妳的反應好平淡啊……」席鷹用打量的目光把我從頭看到腳。

「恩……話說,請問你為什麼要把我撿回來?」我問。

「因為妳長得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。」

「誰啊?」

「嘻……某個國中的校花。」

「呃……」不是長得像啊,那個人就是我……

「而且她也叫裘依。」

我好尷尬。

「我是她的後援會會員。」

我好無言。

「那就是我。」我欲哭無淚地承認了。

「嘻嘻,看在我救了妳的份上,給我妳的簽名,再交換手機號碼,再和我握手,再和我當朋友吧。」

唉……看在他救了我的份上……我的寧靜生活。

不過當朋友嗎……

有生之年的第二個朋友,有點開心。

然後,我的手機響了。

來電顯示是席鷺。我立刻接起來。

「喂?」

「絲亞醒了。」

我立刻掛掉電話猛地站起身。

席鷹被我這個動作嚇到了。

冷靜下來以後我想到我根本不知道絲亞在哪間醫院。一瞬間我呆滯了。

席鷹在我背後嘆一口氣,「妳也不知道她在哪間醫院吧,我帶妳去吧。」

當我用感激的目光看著他時,他酷酷的說:「不要用那種目光看我,承受不起啊~」

然後他踩起腳踏車,用和重機差不多的速度衝出去了。


到了醫院。

「請問今天剛住院的絲亞小姐在哪間病房?」

席鷹在問護士話,我站在他旁邊雖臉上面無表情,但心理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!

「走吧。」問完話的席鷹拉起我前往病房。

病房前。

我深呼吸,慢慢地將房門打開。

病床上的絲亞很安靜,身上的傷口都用繃帶包紮好。

一瞬間,眼淚從眼角滑過臉頰。

是誰這樣對她?

如果那天我陪著她等她同學,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。

如果我陪著她,就可以保護她了。

我在她床邊的椅子上坐下。

席鷹和席鷺站在我旁邊。

我輕輕地抓起絲亞的手,握住。

「我會保護妳……直到我無法在保護妳。」

我發誓。

我會一直保護妳,直至我死去的那天。

arrow
arrow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